家長陪同子女使用互聯網, 老師面對互聯網, 青少年上網樂趣 青年網站 u21 香港青年協會網站
 
2009 年 3 月 13 日 : 9 歲 女 被 網 友 逼 拍 裸 照

一 名 年 僅 九 歲 女 童 , 因 盜 用 他 人 戶 口 在 網 上 打 機 , 被 人 發 現 及 恐 嚇 , 表 示 要 報 警 , 女 童 被 要 求 拍 下 私 處 再 透 過 網 上 傳 給 他 , 女 童 最 終 將 裸 露 上 半 身 照 片 傳 給 對 方 ...... 警 方 商 業 罪 案 調 查 科 科 技 罪 案 組 現 正 跟 進 事 件 。

網 上 色 情 活 動 千 奇 百 怪 , 出 現 了 不 少 以 往 不 可 想 像 的 網 上 性 活 動 , 其 中 一 項 是 所 謂 的 cam-sex , 一 般 是 透 過 網 上 認 識 了 對 方 之 後 , 再 透 過 電 腦 配 置 鏡 頭 進 行 虛 擬 性 活 動 , 一 方 或 雙 方 都 可 能 在 鏡 頭 前 裸 露 , 引 起 對 方 的 性 慾 , 繼 而 ...... 。 當 然 有 不 少 的 案 例 顯 示 , 並 不 是 在 所 有 情 況 都 是 雙 方 所 同 意 下 進 行 。

很 多 同 意 在 鏡 頭 前 裸 露 的 青 少 年 認 為 , 在 互 聯 網 上 做 這 樣 行 為 對 自 己 沒 有 什 麼 傷 害 , 正 正 因 為 只 對 著 是 鏡 頭 的 原 因 , 又 不 是 真 正 見 面 或 性 接 觸 , 可 以 「 放 」 一 點 ; 而 且 , 互 聯 網 的 方 便 或 快 速 , 滿 足 了 不 少 沒 耐 性 的 人 。 在 好 奇 心 驅 使 下 , 希 望 對 方 裸 露 更 多 , 所 以 不 介 意 更 「 放 」 或 更 「 露 」 。 除 了 對 性 好 奇 , 及 對 異 性 有 興 趣 的 青 少 年 參 與 外 , 當 中 不 乏 一 些 不 善 於 與 人 交 往 、 缺 乏 社 交 生 活 及 正 常 親 密 關 係 的 人 仕 , 所 謂 的 「 電 車 男 」 , 追 求 在 網 上 得 到 滿 足 。 無 論 對 方 的 背 景 如 何 , 在 電 腦 鏡 頭 前 裸 露 都 是 危 險 行 為 , 以 往 不 少 人 的 裸 露 畫 面 因 而 被 公 諸 於 世 , 事 主 更 因 曾 經 裸 露 於 對 方 面 前 而 被 威 脅 , 進 行 現 實 的 性 要 求 及 其 他 的 威 脅 。 必 須 小 心 !